执笔落书,以慰己心。

帝王策 第四十二章(一)

刺客一续写,主执离,有钤光、仲孟等cp出没。

人物略ooc,有私设,生子,钧天国无女子设定。

为了发展后续故事对第一季最后一集有所更改,第二季人物也会登场,但没有顾十安,没有顾十安!

小明智商在线、在线、在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勉强正剧风,其实只是披着正剧皮在谈恋爱而已~(其实还是比较正剧的)

PS:来吧,执离,来思想的碰撞吧!噗,我觉得我像个传销的……

第四十二章(一)


路有些远,也有些崎岖,慕容离在前头不远不近地走着,执明跟在后头看着他消瘦的肩背,只觉得更加心疼了,在天权时明明没有这般瘦的。


“阿离……”


慕容离闻声回首,看见执明停在了原地,眉头微蹙,眼中情绪不明,以为他是走累了,无奈一笑,几步走回他身边去牵了他的手:“王上再忍忍,马上就到了。”


执明却望着地面摇了摇头,紧了紧掌中始终冰凉的手掌,执明才出声道:“阿离,你在遖宿到底过的好不好?!”


慕容离一怔,随即抿唇轻笑起来,他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拉着执明继续往前走,执明觉得心里有些委屈想闹闹脾气,可是却又如何都舍不得甩开慕容离的手,也就只能这样别别扭扭地跟着了。


“自然……是不好的……”忽的慕容离的声音随风飘进了执明的耳中。


“遖宿的饭食粗糙,没有天权的精致细腻。”


“遖宿的房子太小,哪有向煦台那般的风光。”


“遖宿的人……”慕容离顿了顿,回头去看执明,他柔和了眉眼,那些刀枪剑戟似乎一瞬间从他身上褪去,只剩朝霞映衬下的淡淡温情,“在遖宿陪着的人,怎么都不如天权合意。”


那些话,执明听一句,眼神便亮上一分,听到最后他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一双玄黑的眸子亮晶晶地凝视着慕容离,他动了动喉头,似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慕容离却已经拉着他登上了山顶。


山风迎面而来,带着些许幽淡的香气,执明垂首望去却见一大片羽琼花,雪白的羽琼花开的花团锦簇,当真如云絮坠地,风过还能卷起一阵“雪”,执明想若是晚上来看,明月高悬、花海烂漫、风过无痕、吹雪满地,当真抵得上“风花雪月”四字了。


“阿离是带本王来看这好风景的?”执明扭头去看慕容离,却见他方才笑意温柔全部隐去,眼带寒霜、眸中悲戚,目光直勾勾地望向远方。


“王上,你得到那里吗?”慕容离抬手指着远方,那里有高耸的城墙,有袅袅的炊烟,似乎还有只属于清晨的喧闹。


“赤谷城?”执明自然认得那里,那里是瑶光原本的王都赤谷城,隐隐的他心头涌起了不详的预感,他感到了一丝心慌,默默抽回自己的手,就连身子都不由往后倒退了半步,他看着慕容离,方才的喜悦都随风飘散,只剩下了孤寂。


慕容离似无所觉一般,任由山风吹乱长发,他目视前方,声音轻轻幽幽,若一个幽灵:“王上,我骗了你,我不是慕容离。”


“阿离……”执明的发亦被风吹乱,模糊了眼前,他口中讷讷,却轻的无人听见。


“我叫……慕容黎!”慕容离看向执明,还是那样的如雪姿容,仙人之姿,却又多了些从地狱沾染地血腥之气,他一字一顿、铿锵有力地告诉执明,“不是离别之离,而是黎明之黎!”


“我乃瑶光国第十九代国主慕容德与祯慧王君之幺子,王世子慕容恪之弟,小王子慕容黎!”


执明喉间滚动,无措地站在哪里,不知应该作何反应。


“王上,似乎并不吃惊?早已知晓了吗?”慕容离一直看着执明的反应,见他虽有愕然却无惊慌,似乎比起知晓自己真实身份的震惊,他更不知所措地是该如何面对自己。


“心中……的确早有疑惑,你的种种不同,本王知道你身份绝不简单,直到……来到瑶光地界,听到几个农人谈论起瑶光先王还有那个殉国而亡的小王子时,庚辰露出了端倪……本王这才怀疑你或许是瑶光王族……”


慕容离冷冷一笑,语气冷然地说:“王上真是聪慧。我当初去天权就是为财为利,亦有利用天权反夺瑶光之心,故而……”


“可你终究没有这么做。”执明打断了他。


“王上为何就这般相信我呢,我是一个亡国王子,为了复国,我可以不择手段,无论是引狼入室,诱遖宿出兵,或是巧言算计使得两国反目、君臣失和,我都做过。我从来都不是王上眼中那个出尘如仙之人,我满身尘埃、双手染血,从地狱一步步爬出了出来,就是为了让这天下大乱的!”


“如此,王上还会相信我吗?”慕容离唇角勾起一个嘲讽般的笑,他口吐这世上最恶毒和诛心的话语,他希望这言语如刀刺伤执明,但这些话却是一柄柄双刃剑,也伤的他鲜血淋漓,他要执明看清楚站在他眼前的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昨晚一夜未眠,他都不知道自己混乱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只有一个念头呼啸着说“告诉他!告诉他!把一切都告诉他!”


于是他这么做了,他甚至做得更彻底。


自他走上这条路,他便早已抛却了良知和温情,他仿若一具行尸走肉苟活世间,只为了让大家同他一道不好过。他知道自己注定魂归地狱,受尽刀山火海之苦,可是他不在意,亦不渴望救赎。正如亡国之后他再不会哭,所以他也不会期待有人会给这样的他伸出手。


他以为他这一生就只会在这黑暗中浑噩度过,他以为他一颗心已经被百锤千凿成了一颗真正的石头,可是为何这世间偏偏有一个执明,还非要让他遇上……


给了他无垠黑暗中唯一的一丝光亮,让他的心存了最后一份温软。


其实他依旧可以在执明面前巧舌如簧,用这一副谪仙模样骗他,装的自己纯白无瑕,可是他不愿意了,他非要把自己最丑陋罪恶的一面剖开摆在执明面前,逼他离开,也逼得自己抛却所有的仁慈和柔软,他本就该生在黑夜之中,那就不要光了,在黑暗中腐朽亦是好的。


“阿离……绝对不会加害本王,唯独这一点,本王从未怀疑过!”执明握紧了慕容离的手,不容他逃开,一双眸子直视着他,眼中没有怀疑与厌恶,只有那浓的化不开的情谊。


“王上还是不明白……”慕容离意欲再说。


“本王都明白!”执明高声打断了他,“本王有眼睛会自己看,阿离做过什么本王都清楚,阿离于钧天搅弄风云也好,引得几国相争也罢,就算没有阿离遖宿也会入侵中垣,就算没有阿离难道几国就会相安无事?阿离的确推波助澜,却也是天下大势所趋。再者说,阿离再如何算计各国,对本王,对天权,阿离却从未加害,不应有愧!”


“不应有愧?不应有愧!王上竟是这般想我的……”慕容离自嘲般的轻笑出声,谪仙般清俊的面容上满满的嘲讽,眼中却更多的是悲伤,“我没有王上想的那般好……没有……”


执明却将人拉入了自己的怀中,双手轻揽着他消瘦到几乎见骨的背,曾经无数次执明都想把慕容离抱在怀里,可是却不敢,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不敢,他是天权国主,想要拥一人入怀难道就这么难吗?后来才明白他这般小心翼翼,不过是因为他在乎,因为在乎,所以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惊扰了他。


就算是现在,他拥抱了他,却都不敢用上一分力气,所谓怀抱不过是不带压迫的圈住,可是他多想紧紧的抱住这个人,把他融进自己的骨血了,不顾一起把他带回天权,将他锁于高台,一辈子都不准他再离开自己的视线。


可是他终究不忍……


他从未爱过谁,也从未为谁付出过什么,可是唯独对慕容离这般小心翼翼,他离开天权之时他可以拦的,若是他出言,慕容离脸王宫都出不去,他曾经想过,却最终没做。


那时候他方才明白,他情愿辜负自己的感情,束缚自己的心,也不愿遮住慕容离的眼睛,捆住他的双足,让他无法前行。


这样的他,在他的心里,怎么会不好!


“阿离无愧,有愧的是本王,本王当初还在阿离面前胡言乱语,说什么瑶光是亡国之地,一片焦土,阿离不要怪我。”执明恍然忆起他曾在慕容离面前如此说过慕容离的母国,当时他的阿离是如何回答的,遍地亡魂、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当时阿离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的呢?


若是有人这般说天权,他定是要上去拼命了,可是他的阿离……


“阿离,你跟本王回天权吧,在天权,在本王的羽翼之下,阿离可以随心所欲,阿离想要什么,本王都给阿离拿来。”执明凝视着慕容离的双眸,恳切道,“跟本王一起回天权吧。”


慕容离却只淡淡问他:“王上想要这个天下了吗?”


执明愣怔,他缓缓放下了自己的手臂,微蹙着眉:“这个天下难道就这般好吗?得到它,得不到它,又有何区别?”


“因为我想要的太多,太贪心,不到那个位置,不是掌控万千权利,便无法满足。”


“阿离你究竟想要什么?!你说,只要本王有,就算本王没有,找也给你找来!”


相较于执明的激动,慕容离反而异常淡然,他抬手遥遥一指,执明顺着他所指之处望去,那是山下一隅,隔得太远看不太清,不过可以看见几块墓碑、几个坟包,却不是新葬,土包上都是葱郁杂草。


“那是我双亲兄嫂挚友所葬之地,孤孤零零、风吹日晒,所谓厚葬也不过是寻了一处幽静之地,随意葬了了事,那墓碑上的字已经淡的再不出来,却无人去描,如今离瑶光亡国不过三四年光景,尚且还有人记得瑶光先王,只怕再过几个春秋,便无人记得了。”


“王上问我想要什么,我说了,王上便能给吗?”


“只要你说,本王竭尽全力!”


“好,我要我双亲兄嫂皆葬回瑶光王陵,王上可能做到?”


“本王……本王可以以结盟为条件,让陵光妥协,将这几处坟茔迁至王陵!”


“我还要慕容氏宗祠重开,得后人重新供奉,王上可能做到?”


“本王……本王可以同陵光商量……”


“好,就算前两件王上都办到了,我还要最后一个要求,只要王上也能办到,我可以随王上回天权。”慕容离始终语气淡淡,他望着执明,微起绛唇,“我要瑶光……重归慕容氏名下,王上,你可能做到?”


执明久久不语,若说前两者他还有力一试,那么最后一个,他就算有心也是无力,除非出兵瑶光,与天璇打个你死我活,否则,瑶光又如何重归慕容氏名下?!


“王上做不到。”慕容离却冷静异常,“因为你不是这个天下的主人,所以你做不到。”


“本王……的确做不到……”执明沉默地闭上了眼睛,不愿再看慕容离。


慕容离看着这样的执明心中却是更多的无奈和柔软,若是执明因为他并非那个出尘如仙之人而远离,他也大可以挥剑断情,可是执明……他又如何放得下,他并非真正的铁石心肠。


“王上,如今天权和天璇联手只为对抗遖宿,那有朝一日遖宿退出钧天,天权和天璇又当如何?和平共处吗?若那陵光是个守城之君、胸无大志,或许你们尚可划江而治、相安无事。可是陵光不是,他野心勃勃、昭然若揭,当初他便敢刺杀啟昆帝,屠灭瑶光,那么当这片天地只剩下你们两国,天无二日民无二主,你们终将厮杀。昱照关可以抵挡一时,难道可以抵挡一世?等到天璇当真陈兵百万、兵临城下之时,王上,你还能守住的家国、你的子民吗?”


“不要说了……”


“你以为争夺天下只是为了更广阔的国土,更庞大权利,所以你不愿意,可是你却不想若是你得不到这一切,会是怎样的下场。”


“不要说了……”


“不进则退,不战则死!”


“够了!不要再说了,本王不想听!”


执明怒喝出声,他转过身背对着慕容离,心中思绪烦乱无比。


慕容离却没有被他吓到:“王上,我说的,我知道你都明白,不要再逃避了。”


说罢慕容离默默转身,往回走了几步,却又顿住脚步,长叹一声,幽幽道:“王上总说想要我随心所欲,我又何尝不希望王上可以随心所欲,只奈何,你我都不是能够随心所欲之人……”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芜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