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落书,以慰己心。

付诸的行动不同,得到的快乐一样

随笔,瞎逼逼,乱写一通,无根无源,不用上升,哈哈哈~~~~

 

前几天和闺蜜出门约会吃饭去了,那个闺蜜已经认识十多年了,当真是从学生时代一道走到了成为社会人,看到她的时候,她和曾经学生时代的模样有很大的区别,打扮时髦,画着精致的妆容,踏着一双高跟皮靴,一头长发烫了个卷儿,还染了颜色,如果有人看到她初中时候的照片,那一定会认不出来的,因为判若两人。

而我依旧是那一副平常打扮,没化妆,素颜,随意套着的棉袄、牛仔裤,还有一双运动鞋,头发是十多年没改的风格,黑长直,随便扎了起来。

乍看之下,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当真正坐下开始吃饭聊天,才发现,我们果然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她把我从头到脚批评了一边,对我疏于打理自己十分的痛心疾首,我默默吃菜,心里有一句mmp没有说出口,脸上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的微笑。

这个朋友当初若不是志同道合,是不会在一起很多年的,当年我们相遇的时候,她也很爱写小说,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原耽同人都写完了很多篇,当年她和我一起讨论的那一篇初心,至始至终只开了个头。

她依旧很喜欢看小说,但我们两人的喜好却截然不同,就像我们两个的性格其实也南辕北辙一样。

饭桌上除了她那一通数落之外,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的,我跟她说了我最新小说的构想,她加上了很多她的想法,并指出了很多问题。

饭后,她拉着我去逛街,一家又一家的逛着衣服店,扫了一件也算颇贵的裙子,她很开心。

在她买了裙子之后,她心满意足了,和我去逛了书店,我找了一本一直很想买的书,买了下来,我也很开心。

之后各自分手,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其实我们之间还是不同了的,曾经为了一本书节衣缩食的她现在情愿花几千个大洋买条裙子,也没兴趣再入手一本书了,并且她还总问我,干嘛要买那么多的书,有那个闲钱多买几件衣服拾得一下自己不好吗?

没有不好啊,只是我不喜欢。

大概是因为我长得不好看,身材也很烂,所以对买衣服这个事儿天生没那些劲头吧,我还是比较喜欢买书的,只要我喜欢的,想买的,买到了,就很开心了。

她买衣服觉得开心,我买书觉得开心,我们虽然付诸的行动不同,开心的载体不同,但获得的快乐其实是一样的。

曾经其实我挺diss追星这事儿的,我妹就追星,花钱若流水,我表示,我十分不明白并且不赞同她这行为,她表示她贼吧开心了,干我屁事。

后来在二十来岁的高龄,粉上了两位爱豆,从此也明白了我妹的心情。

妹妹追星的时候很开心,花钱的时候很开心,不管是应援也好,买专辑,听演唱会,个顶个的积极,我时常看见她吃的简朴,对自己极为苛刻的省钱,却为那位根本不知道她是谁的爱豆奢费之极。

后来自己追星了,也明白了一些东西,也许不对吧,但为爱豆花钱还真是图自己开心,就跟我花钱买书一样,我图的是自己开心。


评论(32)
热度(15)

© 萧芜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