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落书,以慰己心。

【执离】茶食记·小龙虾(一发完)

小龙虾

执明被他大哥派出去学习着做生意,已经半个多月了。

一开始因着没有执明在旁边吵吵闹闹,总拉着他亲昵,慕容离倒是觉得清净了两天,还好生看了几本书,可是到了第三天就百般的不适,晚上睡觉更是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觉得身边少了个人,第二天起来眼下都是乌青。

这没几日人就恹恹的了,也懒得再查古籍去做那些什么特别的吃食去了,整日里躺在榻上,手上倒是拿了本书,可是大半天下来都不见翻上一页半页的。

身边服侍的丫鬟瞧了他这害相思的模样,一边替他捶腿,一边笑道:“少夫人是想四少爷了吧?”

若是往常他还要犟嘴几句,可是今日他已经整整十五日不曾见过执明了,连犟嘴的心思都没了,反倒所有所思地呢喃:“也不知道执明在外头睡得好不好,他素来娇贵,连家里的饭食有时都不合心意,这次出远门路上更是风餐露宿的,他肯定吃不好,回来定是要瘦一大圈的……”

足足一个月后,执明终于返家了,拜见了自己母亲之后,头也没带回的就往自己院子跑,慕容离听闻他回来心里高兴坏了,却不敢去婆婆面前轻狂,只命人去小厨房准备了一堆执明爱吃的菜,自己立在院门口等他。

执明瞧见慕容离穿着那一身玉色半臂对襟衫配石榴红鲤鱼裙,红宝流苏璎珞戴在颈项间,发髻上是他送的白玉发冠,素面朝天未着一妆,亭亭一个玉面小郎君,心中欣喜当即把手里的包袱都扔了,撒欢似的奔过来,抱起慕容离转了好几圈。

“阿离阿离,我的好阿离,你可想我了吗?”

慕容离被他当着那么多丫鬟小厮的面抱起来,羞的都要滴出血来,手却搂着他也不肯放,只嗫嚅着说:“进去在说吧,院门口多不成体统。”

执明见他眼尾飞红,一抹朱色亮丽,再看他眼眸清澈,里蓄浓情,若桃花深浅,沉沉浮浮如春水荡漾,心旌一动,打横抱起慕容离直往内卧走去。

小别胜新婚。

两人自成亲伊始从未分开过这般久的时间,再次耳鬓厮磨自是情动难以自制,连饭也顾不得吃卷了被子就倒在床上厮混,天光还大亮着屋中便是那娇语呻吟,听得人面红耳赤。

重重帷帐之中,慕容离跨坐在执明腰间,难得大胆的主动去吻他的唇,身上衣衫早已凌乱不堪,半开半敞,任由执明的双手肆弄身上那如雪肌肤,留下斑斑红痕。

情到浓时,执明看着身下迷乱的慕容离,吻着他的唇瓣,轻声问:“阿离,你想不想我?”

一次顶撞,恰是他最禁不得碰的一点,慕容离长大嘴巴无声的喘息,双臂紧紧揽住执明的脖颈,用那因叫喊太过而沙哑的嗓子一遍又一遍地喊着:“想,想!”

执明有些得意,贴着他的唇瓣加深了这个吻,更卖力让他的好阿离沉沦在与他的水鱼之欢中。

从日头正午,到华灯初上,执明抚着伏在自己身上撒着娇,不肯放开的爱人的肌肤,心里着实受用的很,那听了让人脸红个心跳地情话更是不要钱般的往外撒,贴着他的耳朵说个不停。

慕容离红着脸听着,心里十分甜蜜,忍不住又亲了亲执明的脸颊,蹭着他的肩窝,只不想再分开了。

外头奴才三催四请,才把这两个只顾着温存连午膳、晚膳都忘了个干净的主子从床上闹起来,一桌子美味佳肴自然更添了几分胃口,也是因为这一下午的耗费了太多力气,两人胃口好得很,一桌子菜吃的七七八八,才放下筷子。

梳洗之后,执明揽着慕容离重新躺回床上,让他枕着自己的胸膛,跟他说着这次外出的趣事,慕容离却更关心他吃的好不好、睡得好不好,更是摸着他脸心疼他瘦了。

执明混不在意地笑了笑,只把怀里的慕容离抱得更紧了一些:“还说我瘦了呢,我看是你瘦了,我出门前身上好歹有些肉,这次回来我抱着都只剩骨头了!怎么,是娘不给你饭吃,还是其他几个嫂嫂苛待你了?”

“胡说什么呢!”慕容离明知他说笑,似嗔含怒地捶了他一下,又有些害羞地说,“我心里惦记着你,吃不下。”

执明心头一暖,抚摸着他比墨缎更亮三分的长发,安慰道:“我虽然在外面,可是衣食住行也有小厮服侍,你当真不必担心,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我在外头也常常想你,就怕你在家里受委屈呢。”

“我哪里有什么委屈受。”慕容离小声辩驳,连埋在执明的胸膛,烧的慌。

执明忽然想起什么,松开慕容离,翻身下床在包袱里翻了又翻,掏出一个锦盒钻回床上,慕容离跪坐在床榻上看着他动作,又见他揣了个锦盒回来,一双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什么东西啊?你这么宝贝。”

“好东西!”执明神秘兮兮地打开盒子递与慕容离,“我路上寻摸到的一块血玉,当真是好久不曾见这样通体润泽一丝杂色也没有,颜色又正的血玉了,我可把我全部的私房钱都拿去买它了,你看看喜不喜欢?”

慕容离看着手中锦盒,只觉得重似千金,自己一时只觉得托不住,双手紧紧攥着,倚到执明身上,欢喜地说:“我喜欢,你送的,就算只是块石头,我都喜欢。”

“哪里舍得给你石头,我的阿离值得这世上最好的东西。”执明吻了吻他的发顶,“对了,这次我不止带了血玉回来,还带了个新吃食回来,你定没有见过,只是那是活物,等今日养上一日,明天再叫厨房做来给你吃。”

“是什么?”慕容离好奇问道。

执明这时嘴巴却紧了,任慕容离怎么问,撒娇卖乖,还是故作凶恶,就是不肯说,闹了一通慕容离也累了,只能枕着执明胸口睡了,把好奇留到明日。

翌日,慕容离起的迟了些,执明已经起了身,院子里喧闹的厉害,慕容离出去一看,就看见一个偌大的木头矮盆里头密密麻麻爬着不少张牙舞爪的怪家伙,瞧着那模样还怪吓人的。

执明见他出来,上去拉他来看:“这叫红鳌虾,是从扶桑那里引进的,比咱们这里的河虾肉多,听说也十分鲜甜,你最爱吃虾,我特意给你弄回来的。”

“这么稀罕的东西,娘和各位兄嫂那里你可送了?”慕容离看着那些一个个有他半个手掌大的鳌虾,也觉得十分稀奇。

“都送了,你就安心吃吧。”执明让人把这些红鳌虾全拿去小厨房做了,厨子却犯了难,这东西从没见过如何做?

到底是稀罕物件,厨子也敢乱来,万一做的不好糟践了珍物,他可担待不起,只能虚心来问执明。

执明这时正剥了葡萄送到慕容离嘴边,听到厨子所问,想了想说:“这东西是水货,定可白灼,你再配个蘸料来,这是一味;听闻也可以用各色香料爆炒,要弄得麻麻辣辣才好吃,你就照着两个做来吧。”

厨子听了,心中就有了些底,回到厨下,用刷子把那些红鳌虾一个个刷洗干净,一半白灼一半麻辣,没多久就端上了桌。

做熟之后的红鳌虾更是通体朱红,看着就十分诱人,立在执明身边的丫鬟要上前帮执明剥虾,被执明拦了,自己上手拿了一个麻辣动手剥开,先是嘬了嘬虾头里的汤汁,再去吃那雪白紧实的虾肉,弄得嘴边一圈红油,还直呼好吃。

慕容离看着他这么吃,自己吃了个丫鬟剥好的虾肉,只觉得鲜甜,但偏淡了些,蘸了蘸蘸料,果真别有一番滋味。

但看着执明自己剥着吃心里却痒痒的很,挥退了丫鬟,也上手拿了一个自己剥了来吃,别说,自己剥的还真是香甜。

执明看着平素守礼的慕容离也学他的样子,不由哈哈大笑,气的慕容离拿了虾壳去砸他,他赶紧求饶:“阿离,我错了,为夫错了!”

听他告饶,慕容离才作罢,执明又舔着脸要慕容离给他倒酒,说吃着红鳌虾定要配着酒吃才有意思,慕容离擦了擦手给他倒了杯酒,自己也倒了一杯。

两人一边吃虾,一边饮酒,好不快活,最后也不顾满手的虾油,就去执壶倒酒,大笑大闹了一场,只觉得十分尽兴,有趣。

等吃饱喝足,两人靠在一起坐着挺尸,执明突然说:“今日这酒滋味一般,倒是天璇的玫瑰米酒喝着颇有意趣。”

“公孙酿的玫瑰米酒最好喝。”慕容离接了一句,“不如你下帖子把公孙和陵光请来,顺道让他们带几瓶自家酿的米酒来给我们尝尝滋味?”

慕容离笑得狡黠,执明捏了捏他的脸颊,亲了一口笑道:“就你主意多,我这就写帖子!”

(完)

评论(26)
热度(111)

© 萧芜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