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落书,以慰己心。

帝王策 执离浅谈

其实也没啥,就是看到几条评论之后,有感而发。还是想说说我对帝王策里执离人物的设定。

首先,肯定已经完全脱离第二季了,尤其执明,估计跟黑明有点像。

第二,其实终究ooc啦,不止执明,很多人物都被我改造了。

接下来我说说自己的想法吧。

帝王策里执离两人都是那种内心强大的人,绝对不会存在你死了我就活不下去的事情发生,如果当真有一方死了,另一方只会疯(疯狂),而不会想殉情。

另外黎黎在这里面就是一个不用洗白的黑莲花,黑心黑肺的政治家,他毫不在意的利用着他能利用的,算计着他能算计的,他既不会为自己辩解,也不会觉得自己有错,更不会后悔。

而明明,有妹子说都看不出他曾经的影子了,其实我也一直在想要如何表现执明,执明比黎黎难表现多了,在我心里他其实更有深度和宽度。和黎黎的复国报仇这样明确的目标相比,他的想法更飘渺而虚幻,让人抓不住。

首先他肯定不无能,如果这个君主真的就是个成天只知道逗猫遛鸟的纨绔,估计朝堂里早跟天枢一样了吧,就算有太傅,他还能全部压下来?他又不是王上。而编剧小姐姐曾经说过,天权就是那个啥都不缺,内政清明的好命的国家。可是敢问只要是男人,尤其是从政从军的男人,谁心里没一股子傲气,谁心里没一点子野心,谁会甘心臣服于一个无能之人手下?当初康熙朝为何有九子夺嫡,不就是大家谁也不服谁,正重要的那个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实力平庸,让人完全无法甘心俯首称臣嘛?

所以执明肯定不无能,至于有啥能力……编剧也没说,帝王策里我就自己上了。

至于他变得看不出以前的影子……

这个其实是因为他睁开了自己的眼睛,他愿意去听外面的一切了,看外面的一切了,他愿意真正扛起天权,担负起他的百姓了。

帝王策里他曾经对阿离说――我说要为你负了天下,其实是玩笑话。

这个话是实话,是一个意识到自己君王责任男人的实话,他知道自己肩膀上扛着的是什么了,所以他才对阿离说曾经那些听着很好听的话,其实他实现不了,他还要守着他的家国百姓,执明可以你死,而天权王不能。

执明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后,他肯定不会再跟以前一样了,有了黑明的影子。但是在他和莫澜再一起的时候,他还是那个执明,没有变过。

执明从来没变过,只是他成长了,成熟了,他不在肆意妄为,而是把那些天真的、放肆的东西收了起来,只袒露在自己最信任的人面前。

跟我们在工作学习时套上的壳并无区别。

今儿说了一通,我自己也不知道说了啥,以后说不定想起来还会写,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19)

© 萧芜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