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落书,以慰己心。

帝王策 第五十二章(二)

刺客一续写,主执离,有钤光、仲孟等cp出没。

人物略ooc,有私设,生子,钧天国无女子设定。

为了发展后续故事对第一季最后一集有所更改,第二季人物也会登场,但没有顾十安,没有顾十安!

小明智商在线、在线、在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勉强正剧风,其实只是披着正剧皮在谈恋爱而已~(其实还是比较正剧的)

 

帝王策:前文详略


第五十二章(二)

苏真起身想再给他斟杯酒,但看到慕容离眉间掩不住的疲惫,知道他一路风尘仆仆的回来肯定是累了,原本这顿饭该摆在晚上,等慕容离休息好了再摆。但是遖宿形势千变万化,已经与几月前大相径庭,比起休息,自然是这事情更加重要。

执壶的手在半空悬了悬终究放了下来:“少主先回去休息吧,无论还有何事等休息好了再商量也不迟啊。”

慕容离也觉得身子倦乏得很,点了点头,准备起身却见苏真竟然上来要扶他,不由笑了:“你这病秧子倒要来扶我,若是磕着碰着怕是哑奴能来跟我拼命,我自己还起得来,不用你扶。”慕容离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衣裳,苏真也当真马上就收了手,笑着说:“那我就不扶了,原也不过只是同少主客气一下罢了。”

慕容离见他促狭,轻哼一声径直往外走去,外间几人一早便用好了饭食围着张桌子坐着,方夜在外人面前素来最紧,哑奴更是一句话说不出,剩下两个左看看一尊夜叉,又看看一个阎王,那更是一句话也不敢说了,只安静坐着,中途到底是那墨雨胆大些问了一声:“这公子和苏先生在里头说话,没人服侍可要紧,咱们当真就干坐在这儿?要不奴才先去茶房准备茶水点心,防着等会儿里头传吧。”

“不用,茶房自有人守着,等会儿里头少主传了再去也来得及。”方夜冷着脸看着很是严厉十分不好亲近,他又是慕容离的贴身侍卫,墨雨不敢得罪,只得闭了嘴巴,继续坐着。

方夜坐地端正,眼睛一刻不错的盯着内堂的动静,瞧见珠帘晃了晃立刻就起了身,果然看见慕容离走了出来上前两步站在一旁便不动了,只等着慕容离示下,慕容离越过他看了那两个新来的,乖巧的跟鹌鹑似的,面上不动,只对方夜说:“回去吧,我乏了。”

苏真站在慕容离身后看着那两个小仆开口便吩咐:“你们两个叫上雪石、菖蒲,去把少主的房间收拾了。”

两人具是诺诺称是,退了出去。

苏真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面色冷硬,只是他长得秀气,这冷硬到了他面上倒也不算十分可怖,只透出几分高冷:“原本这府里已经围的跟铁桶一般,如今多了这么两个东西,以后说话倒是不方便了,时时都要避着。”

“不过也足见遖宿王对少主的忌惮,依照少主的本事自也担地起这样的猜忌。”苏真脸上虽是笑着,眼中却没有一丝温度,若不是这两人是毓埥所赐,死了怕慕容离不好交代,这么些天的功夫他们死几百回都够了。

慕容离面上冷冷,没有什么表情,与苏真一起缓缓走过那九曲桥,看着河面上的一丛丛的荷叶:“这两个人是毓埥的眼线,但用好了,就是我们的棋子,想让毓埥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自是我们说了算的。”

“就怕遖宿王是把这两个送出来做饵,后头还有后招,只我想着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以往这慕容府围的太严实,跟没缝儿的鸡蛋似的苍蝇也难下口,这口子我撕开了,只等着哪只苍蝇自投罗网,被我们盯在眼皮子底下,总比还在外头晃悠的强。”苏真语气平淡,再配上他那温和的微笑模样,任也瞧不出这笑背后的刀究竟有多利!

两人正说着话呢墨雨已经一路小跑着过来了,说屋子已经布置妥当,慕容离饶有深意地看了苏真一眼,由方夜陪着休息去了。

屋里的确布置的十分妥当,香炉点了安息香,床榻也都整理好了,,慕容离被服侍着宽了外衣,穿着中衣一身素白的坐在榻上,看着垂首站在一旁的墨雨、挑云两人,冲他们一招手,两人立刻过去跪在了慕容离面前。

“你们是王上所赐,我自不会亏待,只我这里有我这里的规矩,你们虽是宫里来的也要学,以后值夜你们两个也要排上,先跟着雪石他们学学伺候的规矩。”

两人皆低头应是。

慕容离瞅了方夜一眼,方夜上前一个人递了一个荷包:“少主赏的,以后精心伺候,下去吧。”

两人谢过了退下,方夜回到慕容离身边见他已经侧身躺到了床上,一床羽被搭在了腹上,闭着眼睛淡淡吩咐:“让雪石他们细细教着规矩,最近几日就让他们一道陪着守夜,也好熟悉起来。”

“少主安心睡吧,这等小事就算属下不懂还不会去请教苏先生嘛。”方夜放下帷帐笑道。

“这是小事不急,你也回去安歇吧,这一路只有你陪着我,一个人顶三个人还受了伤,等到晚上再让苏真看看,他医术好,比平庸大夫强多了。”慕容离清冷的声音从帷帐后传来,方夜听得心头一暖,无声在账外行了一礼,放轻脚步退出了内室。

也不知是不是真累狠了,慕容离这一觉睡得很沉,醒来都已经华灯初上,他望着熟悉又陌生的帐顶有些怔怔,半晌才恍然自己如今已经身在遖宿,心头没由来的一阵烦闷,自己坐起身也不叫人进来服侍,下床点了灯烛掀了褥子从床头暗格里取出木盒,盒子里头全是执明送来的书信,他拿起一封靠着床柱细细读起来,那纸张已经有些发黄,边角也微微起皱,明显就是被人经常拿在手里摩挲翻阅。

其实信里的内容慕容离早已烂熟于心,可是他还是会经常拿出来翻看一番。

忽的慕容离听见脚步声,忙将信放回匣子里,却已经来不及放入暗格,慕容离扭头怒视着进来的人。

墨雨端着水盆站在十几步外的螺钿屏风处正巧对上慕容离看过来的眼神,吓得脚步一顿,低着头站在那边动也也不敢动。

“谁许你进来的!”慕容离甚少这样疾言厉色地说话,他本就不是轻易动怒的人,对下人也一向态度温和。

墨雨赶紧跪了下来认错:“公子恕罪!小的在外头值守,瞧见里头灯亮了,想着应是公子醒了,怕没人服侍才进来的,以往在宫里学规矩也是这般的。”

慕容离双眼眯了眯,盯着跪在地上看似恭敬,言语中却处处透着要挟的奴仆,声音冷然:“我说过慕容府有慕容府的规矩,别把你宫里那套带来,还真以为你是王上所赐我就不敢处置?要了你的命,难道王上还会为个奴才来和我说将?”

墨雨本的确有心思想拿自己是宫里出来的身份压一压慕容离让他有所忌惮,可如今听了慕容离的话才惊觉,再怎么是宫里出来的,自己也不过是个奴才,生死都握在主子手里,想通这些他顿觉身上冒了一身的冷汗,咚咚在地上磕起头来喊着饶命。

这一喊一叫一磕头的动静难免就大了,方夜和去给慕容离准备茶水的雪石冲进来看见这情形心里已经明白了七八分,雪石更是吓得一身冷汗,上去对着墨雨就是一巴掌,把人打得头就是一偏:“叫你外头看着炉子上的水,你倒敢偷跑着进来卖乖!”

随即又马上跪下对慕容离请罪:“少主息怒,都是奴才没教导好。”

慕容离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看着跪在地上的两个人,说:“墨雨失了规矩,还敢顶撞,拖出去打十杖,半个月内不许近身伺候。雪石,你留下,我有话跟你说。”

一旁的方夜听了对着外面一招手立刻过来两个精壮的下人堵了墨雨的嘴拖着就下去了,雪石一脸惶恐跪在原地头也不敢抬,慕容离倒没有责罚他:“雪石你是老余力荐过来说是懂事稳重,我也放心将近身服侍的人都交给你来管,你就是这么管的?新来的那两个人是什么身份你不明白?也敢留他一个到我房里服侍,若他听见了不该听的,看见不该看的,回头捅了出去,我们一府都要死,你不懂?”

慕容离声音温和,语气却说不出的失望,雪石却早已是泪水涟涟,他是白恻阳布在遖宿的暗桩本就是瑶光王宫里出来的,过来服侍时老余也是千万叮嘱让他谨慎再谨慎、小心再小心,可他……

“少主,雪石错了,你莫要动气伤了身子,以后奴才必定一刻也不敢懈怠,把那两人看的死死的!”雪石伏在地上带着哭腔赌咒发誓。

“你本就是个聪明的,以后如何做不用我再教你了吧。”

雪石赶紧摇摇头,慕容离见他脸上满是泪痕:“把泪擦擦干,这次的事情我一样要罚你,扣一个月的月例银子,下去吧。”

雪石叩头谢了恩,才一脸愧疚地退了出去。

“雪石还小,难免有照顾不到的地方,少主别生气。”方夜说。

慕容离却摇了摇头,低头摸着手里雕花的紫檀木盒,目光微凝,把盒子重新放进了暗格里:“不是年纪小,是懈怠了。这慕容府里都是自己人,时间一长没了威胁难免就松懈了警惕,所以我才敲打他。遖宿本就不是我们的地方,在这里做事做人都要小心谨慎,深恐一步踏错,若是连我身边的人都不尽心,那么哪天一把刀子戳进我心口怕是都没人知道。”

方夜替慕容离穿上外衫,讷讷说:“不至于吧。”

慕容离望着窗外晦暗未明的夜,幽幽长叹:“祸起萧墙。”

这慕容府的安稳日子终究是过到头了。

(未完待续)

感谢  @西瓜霜番茄酱   @我上霸道总裁   @凉陌   @执念不离  对本文的打赏,谢谢~~么么么哒~

之前一直忘记,真是不好意思啦,希望大家不要怪我哦~


评论(1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芜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