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落书,以慰己心。

帝王策 第四十八章(二)

刺客一续写,主执离,有钤光、仲孟等cp出没。

人物略ooc,有私设,生子,钧天国无女子设定。

为了发展后续故事对第一季最后一集有所更改,第二季人物也会登场,但没有顾十安,没有顾十安!

小明智商在线、在线、在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勉强正剧风,其实只是披着正剧皮在谈恋爱而已~(其实还是比较正剧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一) 第四十章(二)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一) 第四十二章(二) 第四十二章(三)  第四十三章(一)  第四十三章(二)  第四十三章(三)  第四十四章(一)  第四十四章(二)  第四十四章(三)  第四十五章(一)  第四十五章(二)  第四十五章(三)  第四十六章(一)  第四十六章(二)  第四十六章(三)  第四十七章(一)  第四十七章(二)  第四十八章(一)

ps:阿离主场,明儿继续~


第四十八章(二)

慕容离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他梦见他们混出赤谷城的那天,他亲眼那个与他眉眼有几分相似的暗卫被当做他抓走,他甚至记得当初师父制定计划时告诉他的“一旦发现,人立刻会跑,引得他们去抓”,其实他早该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他甚至都没太记清那个为他去死的人的面容模样,只隐约记得他眉目间与自己有几分相似,身材也很是相仿,他的名字,他的年纪,一概不知,甚至他都来不及去想起他什么,或许他很快就会把他忘在脑后,再记不得这个人。

苏真说过,他总是在不该心软的时候心软。

他认了,他知道自己应该杀伐果决、心狠手辣,可是心头那一丝疼、一丝软却总是不经意的冒出来,不知是在悲悯他的可怜,还是嘲笑他的虚伪。

他在梦里都觉得自己可笑。

可是很快梦境转的飞快,漆黑一片,他只觉得自己脑袋昏昏沉沉,身子跟灌了铅似的,连动一下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他恍惚间听见又一个粗粝的声音在说:“把眼睛都给他们蒙上,手脚捆紧了,嘴都塞严实!”

之后……之后……

之后就是沉沉的黑暗,他觉得自己可以听见什么声音,但是却听不清,最后彻底意识不清,昏沉过去。

“嗯……”慕容离难受地发出一声呻吟,眼皮重的睁都睁不开,好半天才眯开条缝,光亮从那缝里照进来,他才有些清醒,缓缓睁开了眼睛,可是眼前的情形却出乎他的意料——床帐低垂,窗棂透亮,靠窗的案几上还摆了一直水晶碗,养了几条金鱼,床榻边的香薰球中燃着香料,袅袅青烟。

慕容离想支起身子,却手脚发软,摔在床上,他用手抵着脑袋,只觉得还晕的厉害。

“阿离!”

毓骁随手将药碗搁在桌上,跑到床边扶起了慕容离,让他靠着软枕半坐,满满的欣喜:“你醒啦!真是太好了,我们几个里面你是醒的最晚的,大夫是因为你身子弱,吃不住药性才会如此,你等等,我去拿药。”

慕容离勉力自己睁着眼,迷迷糊糊看着毓骁端了碗黑漆漆的药回来,拿着勺子就要喂他,他本能一避,那药味实在不好闻。

“阿离若是不喝药,怕是还要这样迷糊几天呢,快些喝了吧。”毓骁又把勺子往慕容离嘴边凑了凑。

慕容离轻轻推开,问道:“方夜呢?我们这是在哪儿?”

“方夜好着呢,如今正在养伤,就是路上颠簸久了,如今还在昏睡,不过情况已经大好了,等你好些了就能去看他了。”毓骁看慕容离一时半会儿没喝药的心思,也就暂时放下了药碗,“咱们现在玉城马家。”

“玉城?”慕容离皱了皱眉,疑惑道,“我们不是在瑶光吗?怎么到的玉城?”

“这我也不清楚了,只这里的主人说他们是从城外把我们捡回来的,也不知道我们怎么会在那里,身上都捆着绳子、嘴里还塞了布条。”毓骁捶了捶脑袋,“我也记不大清楚了,只隐约记得咱们躲在那民房里吃了锦歌从外面买回来的馒头,之后就不省人事了……估计有人给我们下了药,可是怎么出的瑶光,怎么到的玉城,我也不清楚。”

慕容离点了点头,毓骁又把药往前送了送:“阿离,不管怎么样,先把药喝了。”

一碗药灌下喉咙,慕容离难受地皱了皱眉,毓骁也没照顾过人,看见他那样子才想起给他倒杯水过一过,喝了几口水慕容离才觉得舒服了不少,毓骁给他掖了掖被子,特意瞅了瞅外面才凑近低声说:“我同这里的主家说,我们是天玑人,姓慕,出来游学的,路上碰到的匪徒。他看着是信了,还说最近商队要去玉衡,若是我们要去天玑可以捎我们一程,我觉得要和你商量一下没立刻答应。”

“这家人可靠吗?若是可靠自然跟着商队走要安全些,等到了玉衡,去天玑就方便了,你的仪架还在天玑,我们在那里就安全了,不必如此担惊受怕。”慕容离还有些虚弱,说话都有气无力的,但神思还算清明。

“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是方夜还要养伤,不知道能不能长途跋涉。”

慕容离神色一暗,半晌说道:“若是方夜要留下养伤,那我也留下,等他伤好了,我们两个再回遖宿。”

“这怎么行!”毓骁吐口而出,一脸的焦急,连忙劝道,“大不了等方夜伤好了我们再启程好了,怎么能留你一个人呢!”

“商队的行程定了日子,哪里是说改就会改的,要是方夜当真不适合上路,总该留下一个人照顾他,我是他主人,当然要留下等他。如今还不清楚陵光会不会安排杀手追杀出瑶光,多留一天就多一分危险,回到遖宿辖下总好过如今吧。”

“可……”毓骁还要再说,慕容离打断了他。

“侯爷不妨先去答复这家主人,告诉他愿意与商队同行,再问询出行的时间,看看方夜到底能不能一起上路,之后再做安排,如今你我在这里吵也是没用的。”

“也是啊……”毓骁脸红了红。

“慕大公子又来看二公子啊。”一个仆从大半的半大少年提着食盒走了进来,看见毓骁笑着打了声招呼,“大公子大夫说了,你虽好了却也要多休息,二公子这里有我们这些下人服侍,您不必担心。”

慕容离看了那小仆一眼,转向毓骁:“兄长快些回去歇息吧,莫要再累坏了身子,我这里自己可以的。”

“那……那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那送饭菜进来的小仆十分伶俐地小跑到门边替毓骁拉开移门,送他出了门才又折回来替慕容离张罗饭菜,小巧炕桌摆在床上,清淡小菜一一布好,那小仆却跪在了床边恭声说:“小的相柳,马掌柜说了让小的一切听慕容公子吩咐。”

慕容离淡淡扫了他一眼让他起身:“我那护卫现在如何了,可有大碍?”

“回公子的话,你那护卫伤倒是不在要害,但是长途颠簸都没好好医治,伤口有些发炎,人也烧着。”相柳看见慕容离神色一紧,赶紧接着说,“不过已经用了药,热度退了下去一些,如今有专人照顾,大夫也随时看着,说是只要这几日烧退了,就没什么问题。”

慕容离神色这才松了松:“有劳马掌柜了,我明日想去看看他。”

“这个自然可以,公子想何时去都行。另外掌柜的问,这去玉衡的商队,您想要我们几时启程,我们也好安排妥当”

略略思索,慕容离道:“半个月后吧。”

“是。”相柳应了下来,“那公子先用饭,小的先去同掌柜的禀报一声,一会儿再来。”说罢轻手轻脚退了出去。

慕容离手支着炕桌揉着自己因为软筋散药性未过而隐隐作痛的头,心里想的却是两个多时辰前在这屋里发生的一切。

那时他也是刚醒,进来服侍的小仆却不如刚才那个叫相柳的聪明机灵,被他用藏在手里的碎瓷抵着脖子扣在床边,质问这里到底是何处。

而进来的也不是毓骁,而是一个——一面之缘的故人。

 

“说!这是哪里?你们是谁?”慕容离将一块碎瓷抵在过来给他喂药的小仆颈间,已见血痕,小仆吓得不敢言语只拼命摇头。

“慕容公子——”门被打开,走进来一个穿着杏黄底团花锦衣的男子,手上一把折扇摇啊摇的,闲适自在,就连那声音都透着悠闲,看到屋中景象他也不慌乱,反而笑得可亲,继续温言细语,“或者该叫您慕容王子?”

慕容离闻言手上力道不由加重两分,血珠子从那小仆颈间滑落,脏了衣衫,那小仆已经怕的瑟瑟发抖,一个劲儿地看那锦衣男子。

“您当心,你这手要再用上几分力气,这一条人命可就没了。”那男子收了折扇,指了指慕容离的手。

“你是何人,是你带我来的这里?这是哪里?”慕容离并没有因为男子的话而放松。

男子轻轻一笑,随意坐在了榻上饮着一杯身后仆从递来的冰饮:“这是玉城,已经出了瑶光了。而在下嘛……慕容公子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咱们见过的,您忘了?我还让我身后这随从给您送过画呢。”

“那画,你可受用?”

这时慕容离才细细打量眼前之人,果然觉得有些眼熟,再看他身后仆从,豁然想起了这人是谁:“是你?林抚远?!”

林抚远站起身,笑得可鞠:“公子既然想起来了,那可否先放了我家小仆?毕竟我若是想将公子交给天璇王,那您现在就该在瑶光大牢而非是玉城了,不是吗?”

慕容离看了他一会儿,松开了那仆从,那仆从摔到地方就要往外跑,林抚远却冷了脸色:“把东西收拾好再出去。”

那小仆又颤颤巍巍爬到床脚边,拾起碎了的药碗,又眼巴巴看着慕容离手里握着那块碎瓷,慕容离随手丢到他手里,那小仆才忙不迭地出去了。

“金灵子,你也先出去吧,我有话同慕容公子说。”

林抚远身后一直站着的那个随从,一一颔首走了出去,还关上了门,慕容离看着他出去的背影跪坐在了门外廊上。

“其他几个人呢?”慕容离毫不客气地问。

“公子放心,他们都安置妥当,您那受伤的护卫我已经让人好生医治了。至于宣城侯他们,我喂得软筋散药量多了些,还要再睡些时候呢。”林抚远始终笑着,那笑容却似画上去一般,一丝情绪也未到眼底。

慕容离点了点头,脸上一丝表情也无,只冷冷说:“让人在食物下药的是你?把我们绑了塞进箱子里的也是你?”

林抚远惊异地看着慕容离,挑了挑眉,双手轻轻击掌笑道:“慕容公子好厉害啊,还知道自己被塞进了箱子?”

“那天锦歌去买了食物回来,我们吃了就昏沉,药肯定下在了那些东西里。只是我因为担心方夜吃的不多,估计药力不够,虽然身子动不了但隐约有些感觉,只是不太真切,像是做梦似的。”慕容离说的淡然,一双眼却直勾勾看着林抚远,看的人心慌。

“的确是我干的,不然你们几个怎么能平平安安地出了瑶光呢?真以为那些守城的侍卫好糊弄?”林抚远语带嘲笑,“我给你们下药是懒得同你们解释,将你们捆起来塞上嘴是为了不让你们发出响动,破坏计划。你们是被塞在我特制的隔层木箱里随着我那十来车的货,光明正大的从那些守军眼皮子底下别运出来的。”

“也亏得是我,我们林家虽然在天璇算不得什么豪族,却也算是积荫百年,好歹也是世家有些势力。这些年我盘踞瑶光,各处的做生意,那些守军哪个没收过我的好处,再说我的商队一个月出出进进要十来趟,他们也就大概瞧瞧,这才安全出了瑶光。”

慕容离听完他这一大车的话,冷哼一声,只问:“说吧,你到底是有什么目的?或者有何人在指使你?”

林抚远却瞪大了眼睛,像好奇似的看着慕容离:“这就奇了,怎么我救你就是带了目的,要不就是有人指使呢?说不定我只是一时兴起。”

“你是天璇人,却救我这个瑶光余孽,还有遖宿侯爷,你这一时兴起倒也不怕把自己的命和整个林家一并搭上,结伴去黄泉游上一遭。”慕容离摆明了不信,“直说了把,你是商人,无利不起早。没点目的,没人指使,没些能到手的好处,我不信你会冒着掉脑袋的风险做这事儿。”

林抚远打了个哈哈:“和聪明人就是轻松,谁也别和谁弯弯绕绕的,累!”

“的确是有人指使,这是那人信物,他说你看了就知道。”林抚远从衣襟里掏出一块小小的长方形白色玉牌,跟婴儿手掌般大,递到了慕容离面前,慕容离接过细看。

那玉牌做的精致,用的也是上好的羊脂白玉,触手生温,对着慕容离的那面雕刻一只仙风道骨的鹤,仪态优雅,虽不过寥寥几刀却是栩栩如生,慕容离手指轻抚过那鹤纹,若有所思,翻过来再看,却是一个草书的“莫”字,右下角用蝇头小字刻了“子晗”二字。

这是莫澜的玉牌,鹤是莫家的族徽,子晗是莫澜的表字。

这个表字没多少人知道,是莫澜弱冠之时莫老太爷亲自取的,还给了他这个玉牌,若要假冒这个林抚远必定不会知道“子晗”二字。

“你是莫澜的人?”慕容离握紧手中玉牌,抬眸看向林抚远。

林抚远却摇摇头,饮了口茶:“不如说,我们有着同一个主子。”

慕容离神色微变:“你是执明的人。”

没有疑问,只有肯定。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芜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