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落书,以慰己心。

帝王策 第四十八章(三)

刺客一续写,主执离,有钤光、仲孟等cp出没。

人物略ooc,有私设,生子,钧天国无女子设定。

为了发展后续故事对第一季最后一集有所更改,第二季人物也会登场,但没有顾十安,没有顾十安!

小明智商在线、在线、在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勉强正剧风,其实只是披着正剧皮在谈恋爱而已~(其实还是比较正剧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一) 第四十章(二)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一) 第四十二章(二) 第四十二章(三)  第四十三章(一)  第四十三章(二)  第四十三章(三)  第四十四章(一)  第四十四章(二)  第四十四章(三)  第四十五章(一)  第四十五章(二)  第四十五章(三)  第四十六章(一)  第四十六章(二)  第四十六章(三)  第四十七章(一)  第四十七章(二)  第四十八章(一)  第四十八章(二)


第四十八章(三)

林抚远笑意更浓,慕容离摩挲了一下那块玉牌还给了他:“如此,我便清楚了,是执明让你救的我们。”

“慕容公子就没什么想问的?比如我如何成了王上的人?”林抚远小心收起玉牌,一双深眸带着些许笑意看着慕容离。

慕容离却轻轻一笑:“与其问你,我不如直接问他。你们商人皆是巧言令色,一条舌头跟成了精似的,三分说十分,谁知真假。”

林抚远自讨了个没趣儿,倒也没有生气,拿上茶杯斟了杯茶送到慕容离手边:“王上给了公子两个选择,一个是跟我回天权,依旧做天权兰台令;另一个是与那遖宿宣城侯一块回遖宿去,不知公子想选哪个?”

慕容离仰头看着林抚远,良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屑地摇了摇头,似在嘲笑他一般:“你别在我这里卖弄你的聪明了,这选择是你给我做的吧?”

“公子如何会这样说呢,小人吃罪不起。”林抚远依旧眉眼弯弯笑得谦恭。

“若是执明……”慕容离看了眼手中茶水,唇角含笑,“他才不会给人什么选择,他要我回天权的话,如今我就该在天权王宫,而非是玉城了。小朋友才会做选择,他从来不是。”

林抚远挑了挑眉,面上却无一分被揭穿之后的惶恐,反而笑得泰然:“不亏是九窍玲珑的慕容公子,小人的确不该在您面前自作聪明。不过小人也只是想确认一下公子的想法罢了,若是公子想回天权却碍于颜面不好开口,小人不就是给了您个台阶嘛。”

慕容离冷下脸色,看着自己面前这个故作谦卑,八面玲珑的商贾,他知道这人根本没把他当做主人,他的试探、他的调笑、他的不尊重,都不过是为了表现出自己的不屑罢了。

“林老板,似乎一点儿都不怕我。”慕容离缓缓开口,语气平淡到了几处,好像一声招呼一般的平常。

林抚远却没由来的觉得背脊一凉,他低着头没有看见慕容离的神情,他也没有抬头去看慕容离的神情,他弯腰好像把脊梁弯了下来,骨头却偏偏硬,他依旧像是没心没肺般地笑,没有去回答慕容离的问题:“看来公子是决定去遖宿,小人这就吩咐下去,让他们准备。”说着就要出去。

“我让你走了吗?”慕容离轻轻地说,他说话素来如此,冷冷冥冥,莫说是火气,便是连一丝烟火气都没有,清冷的让人觉得那不是人声而是天际传来的仙音。

“公子还有什么吩咐?”林抚远不甘不愿折了回来,依旧一副恭敬模样。

慕容离打量了一番他的模样:“抬起头吧,把腰也直起来,既然没准备弯下脊梁又何必装出这么一副谦卑到卑微的样子呢?”

直起了腰,林抚远掸了掸自己的衣衫,他依旧唇角带着和煦的笑容,任谁也挑不出一分错来,可是慕容离看到他眼中的不屑。

“小人在您面前,自然只能弯着腰、低着头。”林抚远话说的恭敬,可是那语气实在称不上恭敬,反而像是挑衅。

慕容离并未理会,他只自顾自地开口:“不若不想见我,以后大可以不见,没必要非凑上前来给我看你那惺惺作态的嘴脸,你不高兴,我也不开心,何必呢?”

林抚远哼笑一声,终于卸下了那假笑:“王上让我把你们几个运出瑶光,其中担了多大,你可知道?若是被发现,我自没命,而我为王上经营的好几条商路却也会就此夭折,王上想要秘密练的私兵也会因粮饷不足而搁置。而这一切,都是抵不过一个你。慕容王子,您可真是妖孽祸水!”

林抚远说的不客气,甚至可以说是指着慕容离的鼻子骂了,慕容离却一点不见生气,他从下床走到林抚远面前,与他平视:“你身份特殊,以后不易露面,免得被毓骁等人看见引起不必要的怀疑。另外你要安排一个商队前往玉衡,我们几人会跟着你的商队一并到玉衡,之后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了,我自会安排。再有,我的护卫,你要找最好的大夫给他整治,他若出事,我第一个饶不了你。”

“最后……”慕容离顿了顿,“无论你何等看不惯我,在我彻底与你分道扬镳之前,你都要听我的指派。”

林抚远看了他半晌,最后移开视线,不情不愿地说了声是。

慕容离得了保证,退开一步:“软筋散呢,在身上吗?”

“你要软筋散做什么?”林抚远眉头一皱。

“有用,给我就是了。”

林抚远从衣襟里摸出一个小小瓷瓶丢给了他:“效力极强,一点点就足够让人昏睡一两个时辰,使得全身无力。”

慕容离不理会他,坐到桌边,拿了个空杯往里头倒了一点药末,又用茶水冲了:“等会儿毓骁他们醒了,你让你的人不必细说如何救我们回来的,说的越多漏洞越多,只说见我们被丢弃郊外,一时好心救回来就是了。”

“我会因为身体底子差,比他们多睡几个时辰,从未曾见过你。”说罢,慕容离一仰头饮尽了杯中茶水。

林抚远出门的时候,还有些恍惚,他似乎有些明白天权王为何会为了一人冒这等风险了。

 

清风带着荷香吹进屋来,摆在屋角大缸里的冰让屋内暑热散了不少,小胖站在一边给执明打着扇,送去阵阵凉风,却依旧扇不开执明紧锁的眉头。

莫澜端着樱桃酪走了进来,看见执明这个模样又去看小胖,小胖只愁眉苦脸地冲他摇了摇头,又一脸担忧地转回去看着执明。

“王上,吃些樱桃酪吧,去去暑气。”莫澜将碗盏端到桌上,又从小胖手里接过扇子冲他使了个眼色,小胖会意退了下去守在了门口,莫澜帮执明摇着扇子轻声说:“王上,臣知道您担心慕容,可是在如何东西总要吃啊,您到了瑶光之后都瘦了两圈了,等回去太傅非揪着我打不可,埋怨我没照顾好您。”

执明摆摆手:“本王怎么可能不担心,自从收到阿离悄悄传来‘脱险、平安’四个字后,再也没有一点消息……”

“可是您别解了禁足之后,不是已经通过庚辰联系到了慕容的师父了嘛,也做了安排让林抚远前去接应了,微臣相信慕容肯定化险为夷的。”

“可是自阿离出了赤谷城后,到我做安排中间过去了七八日,再到如今已经十余日了,林抚远那里一点消息都没有,你让本王怎么放心。”执明拿过桌上已经晾凉的茶一口灌下,“几日前我去陵光那里试探了一番,未曾见到他,隐约听服侍的内侍说他闷闷不乐,还醉酒了,应该是没有找到阿离,这也算是个好消息吧。”

“自然是好消息。再说,庚辰不是已经出去打探了嘛,等他回来说不定又能给王上带来好消息呢。”

正说着,两人就听见细微响动,庚辰已经轻巧跃到地上,一丝声音也没发出,他面上满是喜色,执明莫澜见了心中大定,果然庚辰说玉城那头林抚远捎了信过来,说是因为安全到了玉城,一切都安置妥当,除了方夜伤重外其他人都很好。

执明听了这个消息,一个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脸上神色立刻放松下来,莫澜趁机把那碗樱桃酪端到他面前:“王上,现在您有心情吃东西了吧。”

执明这才拿起银勺舀了那浇了牛乳、蜂蜜和樱桃果肉地冰沙吃了起来,继续听庚辰说话。

“玉城那里还传来了少主的口信,说王上启程回天权时可以带一个人回去,此人在啟昆帝在位时因故被罢官,后得瑶光先王照拂,留在了瑶光隐居,是个十分有本事的人。他已经让白先生前去说服,如今那人已经同意跟随王上回天权去。”

“是何人,能得慕容如何看重,想必不凡。”莫澜笑问。

“叫桑真,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在钧天专管农事,少主让王上桑老先生回去,肯定有所用意的。少主还说,等王上启程之前,让我去告知一声白先生,到时候桑老先生会在城门那里等候。”

执明停了手里东西,把碗放在一边,笑道:“农为国之本,阿离有心了。”

想到明明是在如此危险的境地,慕容离还事事为他打算周到,心头不由一暖,随即又像想到了什么一般,正色对莫澜说道:“这几日你去盯着那个魏元贞,让陵光尽快来和本王商谈结盟一事,我们在瑶光耽搁太久了,本王决定只要陵光所提条件不过分就都答应他,然后尽快返回天权。”

“王上说的是,离开天权也有月余了,又是在他国境内,还是尽早返程的好。”莫澜附和道。

“对了,本王让林抚远办的事情,现在办的如何了?”执明突然想起了什么。

“王上是说……遖宿那儿的事情?”莫澜看了眼庚辰,见执明并无隐瞒的意思,也就敞开来说,“已经安排妥当了,以后与遖宿那边通信可以直接通过在那儿开的商铺,不必再经由慕容身边的暗卫之手了。”

执明满意地点点头,看向有些不知状况的庚辰:“之前阿离在遖宿与本王传信,都是用自己身边的人难免容易漏了痕迹,被遖宿那边抓住把柄,陷自身于危险之中。本王让林抚远想办法在遖宿王城经营了店铺,以后阿离若是有消息自可从那里传来,还可以时时知道阿离在遖宿的消息。”

“日后,你这鸽子精可就清闲了。”执明这些天来第一次有心思调笑,“不过你训练的那些暗卫极好,以后跟在莫澜身边还要多用些心思在这上面。”

庚辰恍然,笑道:“王上放心。”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芜苧 | Powered by LOFTER